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有时,我真的会去想,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些什么呢?
为了功名利禄?
为了荣华富贵?
为了婚姻爱情?
如果是为了这些,那些已在这些方面如愿的人们岂不是要失去了生存的目的!
那些没有实现或无缘实现这样理想的人岂不更是没有了生存的价值和理由!
生活中每刻都劳碌不止的人在名利上是成功的,但在感情中是失败的。
再想想,人活着是否很可悲呢??
一旦来到这个世界上,人们必须就为了名与利而马不停蹄地努力生活,以及少不了的死亡。
就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要是人不把握好自己的光阴,一旦失去了就无法夺回。
"梦想太多,时光太短"
或许活着没有什么意义,只是一种本能,就像种子落在土地上,只要有水,阳光,空气就可以依靠自己的本能生存下来。
或许生命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当每个人来到这世上时,生命的开始是洁白的,生命的目的是渺无的,这样的生命就如一张未着色的白纸。
或许你想创作优美的山水,或许你想表现美妙的田园,也或许你只想信手涂鸦,借此得以安慰。
从此,这张白纸就变得更有意义。
这张白纸就像每个人的生命,所有的色彩和意义都是由你所赋予的,你赋予它什么目的它便有怎么样的目的。
这恐怕也就是为什么人生追求不同的原因吧~
不如自己给自己一个人生目标吧~
这样我们便会知道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赋予生命一个意义,这样的生命便会有动人的光彩。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