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什么?
爱情里面最重要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在我们以为爱着的时候,其实常常并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为什么爱得愈深,痛苦就愈强烈?
面对一位你不爱的人很痛苦,但面对一位你爱的人却不爱你更加痛苦。

当男女相恋时他们会许下诺言,甚至可以为对方牺牲生命。
我们认为
爱情就是希望对方能快乐。

奇怪的是,当其中一人另有新欢时,大多数的人都不会诚心献上祝福,而是不计一切代价想拆散对方挽回过去。

如果为了爱一个人连最宝贵的生命都可以不要时,当对方找到另一个可以给他更多快乐的人,我们为什么要生气、愤怒,甚至不惜两败俱伤呢?

这样说并不是要给负心的人借口,而是希望大家能真切反省自己口口声声说的“爱是什么?”

热恋中的男女总希望二人能永远不分开,想尽一切办法要把对方绑在身边,只要一分开就感到痛苦,会用尽各种方法追踪对方的行动。

虽然嘴上说是关心,其实不过是为满足自己的占有欲望,当贪念愈来愈多、多到无法满足时,我们就会因为达不到而产生痛苦,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爱一个人愈深痛苦也愈深的道理。

贪着就像是一种迷幻药,常有美丽的外表作装饰,当我们被以爱做掩护的贪着缠上时,就堕入云里雾里无法看清事实。

热恋中的人很难用理智去分析眼前的这个人是否真正适合自己,眼里看到的尽是对方优点,因为分不清爱和贪著的界限,一心一意只想让对方完全属于自己,而结婚似乎就是满足这念头的唯一方法。
婚后占有对方的贪念减少、热情慢慢地消失,这时我们才会用理智看待生活,对方的优点在此时完全消失不见时,两人便会开始互相埋怨,抱怨对方与婚前判若两人。

其实眼前的人并没改变,只不过当初并没有静下心来用理智判断而已。
当生活中充满不满与抱怨,当初爱得你死我活的两人,最后可能会以离婚为收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